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二季度净利增至64.5亿美元不如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今天公布,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37.1亿美元增至64.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22美元,不如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该集团同时宣布将向股东派发每股57.7美分,总价值30亿美元的额外股息。这是淡水河谷紧随必和必拓、力拓集团的步伐,积极向股东返还资本。

  淡水河谷的盈利增长主要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寻求在未来五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因此该集团预计中国铁矿石需求不会下降。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多明格斯(Jordi Dominguez)在7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铁矿石的高产量及高价格,今年应会是淡水河谷硕果累累的一年。”他预计该集团今年将创造288亿美元的净利润,比去年将大幅增长66%。

  淡水河谷的首席财务官卡瓦尔康蒂(Guilherme Cavalcanti)早在7月5日表示,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铁矿石生产商很难开发新工程,将导致供需失衡态势持续六七年。(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