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持仓变化分析有色金属各品种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铝持仓变化

  铝继续领涨国内有色金属板块。从铝持仓来看,随着资金的不断介入,铝的整体持仓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从多空持仓情况来看,多头仍以浙江、新湖等投机资金为主,而空头方面,中电投、青铜峡等老牌空头持仓偏高。这就意味着在当前市场下投机资金不会进行空头操作,空头仍以企业的套保盘为主。总体来说,目前仍处多头格局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持仓量上升迅速、价格拉升明显,短期或有回调可能。建议前期多头逢高减仓持有,同时由于当前交易所仓单仅有8万吨左右,而持仓又在历史高位,若后期仓单继续下降,则需谨防挤仓风险。

  铜持仓变化

  本周铜市场呈现高位振荡,短期市场趋于谨慎。净空单较上周有所放大,增至6777手,可见当前市场还是比较悲观的。从主力多头持仓来看,迈科、中粮、金瑞纷纷出现多头减仓,而且基本呈现多翻空的迹象,可见当前多头人气并不足。反观多头五矿、经易期货还是保持较好的增仓势头。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仍然相对偏空,尤其在美联储提高国债上限问题仍悬而未决的情况下,铜价仍将维持振荡偏弱的走势,建议短期观望或轻仓操作。

  锌持仓变化

  从锌持仓来看,期现价差过大使得套期保值盘入场较为明显,整体空头增仓还是以有现货背景的公司为主,比如迈科、上海中期、一德等期货公司空头增仓比较明显。而多头主要是短炒资金,比如上海东亚、新湖、东证等。当前精炼锌基本面不是十分理想,多头推涨热情没有铝市那么猛烈。而净空单量也从先前的19000余手上升到27000余手,可见整体上方空头压力还是比较庞大。因此对于锌价我们保持谨慎态度,不建议多头追涨,由于期现价差较大可逢高进行沽空操作,做好止损。

  铅持仓变化

  铅期货正处在第一次移仓的过程中,从整体空头持仓来看,前期的套保盘减仓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安信、一德、五矿减仓明显。而多头基本维持前期较为稳健的态势,下降幅度有限。整体多空持仓差正在稳步下降,从上周的1200余手下降到当前700余手,多头似乎占据一定上风。上海期货交易所于上周公告称将下调铅1110合约保证金,从11%下降至8%,市场参与铅期货的资金成本下降明显,加之未来铅市场的季节性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在1110合约上进行一定的多单布局,等待之后的多单行情。

  作者:申银万国期货 博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