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小幅反弹的概率较大 不建议投资者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城期货 高芸

  昨日A股收盘后,恒生指数尾盘拉升近1%,隔夜美股却是涨跌互现。国内1108合约昨日低开16个点,收盘价下跌4个点,现货收盘后15分钟拉升5个点。我们认为昨日影响股指的主要是外盘的情况,而究其根源还是美债问题。8月2日,也就是下周二晚是美国债务谈判的最后期限,关于美债,我们想提醒投资者注意两点:

  1、美股自上周五起累计下跌约3%,而美元指数下跌仅0.2%, 美国5 年期CDS比德国还要稳定,CDS是信用违约掉期,可以看作一种违约保险。尽管美国CDS在近期有所上升,但属于正常的波动之内。金融市场认为美国国债违约概率不比德国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出现反弹,但一反弹相当温和,完全是技术性而非抛售性的

  2、2000年以来,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在不断增加,同时其占比亦在不断增加,从不足20%上升至30%。全世界不希望美国违约。

  总体来说,短期内美国违约概率较小,那么,美股近日的连续下跌就有炒作之嫌,在债务谈判达成一致后很可能出现大幅反弹,而周边股市也会相应的收到影响。持有空单的投资者要注意这方面风险。

  板块方面,金融服务行业拖累沪深300指数13个点,主要是银行股拖累,地产股则是涨跌互现。

  持仓方面,前20多空继续小幅减仓,中证、国泰君安、海通三大空头均小幅减仓,前20空头四百余手,减仓集中在这三个席位,多头减仓较分散。从持仓来看,多空陆续立场观望,等待更好的入场时机。

  鉴于昨日尾盘的拉升,以及温总理温州讲话挽回了市场人气,我们认为今日股市小幅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我们不建议投资者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