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四川省分行小企业融资服务模式及融资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一直坚持把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培育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的贴心银行。率先推出中小企业特色金融产品展业通,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流程金融支持,不断追求为中小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不断开拓创新,及时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

  一、小企业融资服务模式

  面对小企业数量多,融资需求多样,融资难度高的特点,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为全心全意地为小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集全行之力,整合资源,于2009年6月设置独立部门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目前,已设立11个分支行层面的小企业信贷中心和1家小企业信贷服务特色支行,充分利用全省网点资源,服务范围覆盖全省,搭建了全省服务中小企业的组织架构。

  四川省分行积极探索适合小企业的新型信贷机制,建立出区别于公司信贷与个人信贷的独立授信流程,配备90名专职小企业客户经理,专人负责小企业产品推广、业务受理及客户维护,建设集“申报、办理、审查、审批”为一体的专营化网点,为小企业提供便捷、高质的服务。在流程完备、操作合规的情况下,还专门为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审查文本、授信要求、审批流程、监控以及考核体系,使小企业客户受益群体趋向最大化。

  二、小企业主要融资产品介绍

  “展业通”是交通银行为扶持和服务小企业发展壮大,适应小企业生存经营特点,特别推出的一系列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运用科学简便的方法和优化的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展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具有适应小企业的金融品种全、服务效率高等诸多特点。

  “展业通”组合套餐与产品系列

  厂商联动一站通

  服务于为核心、龙头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行产品销售的配套小企业,根据其在业务进展中的交易细节提供供应链全程金融服务。

  根据企业所处供应阶段和销售阶段,提供不同的产品组合。

  贸易融资一站通

  服务于具有稳定客户资源的生产型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满足其在国内外贸易中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根据企业从事国内或国际贸易提供不同产品组合。

  工程建设一站通

  服务于为建设项目、大中型骨干企业、支柱产业企业配套定点生产的生产型小企业,满足其在产品销售、工程技术、劳务服务等项目的投标、建设与销售结算各阶段内的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提供投标阶段、建设阶段和销售结算阶段不同产品组合。

  结算理财一站通

  服务于各类有结算理财需求的小企业。具体有结算类、人民币理财类、代理类、外汇理财产品。

  生产经营一站通

  服务于都市型或实业制造型企业、科技型加工企业、为大中型企业及当地支柱产业提供定向配套的生产型企业、外向型出口加工型企业等,满足其在采购、生产、销售等主要经营阶段内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可提供采购阶段、销售阶段和生产建设阶段不同的产品组合。

  创业一站通

  交通银行为满足微小企业客户的短期融资需求推出的快捷融资产品,额度最高为100万元,可以发放信用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

  适用企业:处于创业初期、经营规模小、但能创造价值的微小企业。

  三、开拓电子融资平台

  “小企业e贷在线”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通过互联网自主进行贷款申请、贷款审批状态查询的渠道,银行可实时就贷款需求提供咨询,银行所需材料可根据不同客户类型定制,选择灵活。具有服务效率高、成本低、互动性强等特点。

  四、案例

  钱先生因企业扩大生产急需资金周转,需向银行申请贷款,因钱先生不了解银行贷款程序,就此事咨询了朋友老李。

  钱先生:我最近新接了一笔单子,但是资金不够,想找银行贷款,但是我们厂离银行太远了,而且我也不清楚贷款手续,这个一来一回太浪费时间了,听说你上次在银行贷了款,我找你了解一下情况。

  老李:哈哈,你问对人了,我在交通银行足不出户就贷到了款。他们推出了一个叫“e贷在线”申请系统,直接在交行95559官方网站进行小企业贷款网上申请,方便快捷。只需录入企业信息就可以了,鼠标轻轻一点即可完成贷款预申请过程,到时候会有银行人员来跟你联系,省时又省力!同时,交行“创业一站通”业务,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只要企业经营情况不错,就可以发放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