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白酒投资消费两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茅台酒在上周举行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北京推介会上亮相后,五粮液系列白酒中的高端产品——百年古窖典藏则成为一周内第二个进京“拉拢”消费者的白酒品牌。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认为,在国家对白酒行业实现产量控制的当口,今年很可能会兴起一拨高端白酒的消费和收藏热潮。以在国内最畅销的53度飞天茅台为例。2008年12月,其售价还不到700元,此后,其价格涨势如同坐上火箭,至今年上半年,售价已超过1300元。两年时间,售价涨幅约为100%。

  专家表示,根据国家对白酒行业的调控目标,“十二五”期间的白酒产量环比过去5年,只有10%的增长份额。在这样的背景下,不论是白酒生产企业,还是高端白酒消费人群,势必会将目光投向近年来价格上涨较快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刘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