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航空

高铁事故使得板块相对优势显现,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上半年中国民航业实现盈利183亿元,同比增长27%,预计南航中报同比增长约30%,主业翻番,业绩最为亮丽。板块前期受淡季、高铁和高贝塔影响,PE仅约10倍,旺季效应、高铁影响低于预期和消费属性逐步得到认同等有望推动板块估值修复,维持航空业“推荐”的评级。

☆☆☆★

中国国航是目前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管理水平最高、竞争优势最为突出的航空公司,将充分享受2011年行业景气继续上行的盛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产品价格走高使得铝业板块迎来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在库存持续下降的情况下,铝价突破18000元/吨,未来几个月产量增长将放缓,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在这种市场态势下,电解铝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

东阳光铝作为国内中高压化成箔龙头,凭借多年来与日本厂商的合作交流,有望率先受益产业转移,并通过扩大产能,尽享行业盛宴,预计11-13年公司产能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0%以上,在全球中高压化成箔的市场份额将由18%提高至25%,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57、0.88、1.22。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消费旺季的到来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白酒是中金下半年最为看好的食品饮料业子板块。近年来,白酒消费结构的积极变化使得一线高端白酒(零售单价高于500元/瓶)已稳步跻身奢侈品行列,而迅速崛起的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无疑将为以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等为代表的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供持久的量价攀升空间,平稳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于是使得该板块偏低的即期估值水平及其近两年间频繁的估值波动存在纠偏的必要

☆☆☆★

未来五年茅台产品的销量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出厂价在今年底仍具备提价空间,而大量的预收账款也消除了产品销售的风险,基于此,将贵州茅台11-13年EPS提高至8.19、10.6和13.4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