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日元升值迫使日企转战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日元升值迫使日本企业转战海外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由于日元升值的势头一直未能出现根本的改变,日本许多企业的盈利空间都被进一步压低。为了能够有效应对这一不利局面,众多日本企业不得不转战至海外市场,即将服务外包至海外。与此同时,日本众多大型的技术公司在本周四对外发出警告称,在现有的日元汇率下,在未来继续保持当前的产量水平基本不具可行性。

  日元的升值已经开始迫使日本企业对其全球制造业模式进行重新思考,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迫切。包括索尼、松下、东芝等企业高管纷纷表示,在日元强劲以及日本在3月遭遇地震和海啸的情况下,这一颓势还将加速。(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