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0.47% 资源股领衔砸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水利建设板块率先发起反攻,盘中一度飙涨逾3%,水泥、地产、金融等板块力挺大盘,无奈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类股砸盘,早间上攻个股纷纷回落,股指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

  板块方面,水利建设、金融、房地产等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军工航天、有色、煤炭等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

  截至早间收盘,沪指报2696.13点,跌12.65点,跌幅0.47%,成交406.89亿元;深指报12003.97点,跌81.95点,跌幅0.68%,成交381.53亿元。

  证券要闻: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十二五”期间,有关方面将积极吸引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积极入市。为此,有关方面近期正积极研究中国版“401K”计划,在支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同时,实现国民财富的“保值增值”。[详细]

  刚刚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即将上马OTC市场的落户工作,一批企业将受惠于即将出台的 “浦东新十条”。此次出台的“新十条”有许多创新之举,将在股权激励、人才集聚、财税支持、金融 服务、管理创新等领域推出多项先试先行政策措施。

  此外,被誉为“上海版三板市场”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在年内正式开业交易。[详细]

  外围市场:

  虽然美国失业申请数据和成屋签售指数好于预期,但在博纳债务上限提案投票表决前夕投资者情绪谨慎,周四美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62.44点,跌幅0.51%,纳指涨1.46点,涨幅0.05%。[详细]

  美国众议院在本周四突然表示,将推迟对共和党一项上调美国债务发行限额方案进行投票的时间,这显示出共和党提出的这一方案目前尚未获得充分的支持。这也让市场投资者再度对美国债务问题焦躁不安,渐失耐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