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府院之争殃及池鱼 高盛等投行联名施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共和党及民主党始终无法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妥协,白宫甚至扬言将否决参议院议长博纳提出的方案。鉴于美债大限日之日逼近,全球金融市场恐遭遇大浩劫,包括高盛在内的华尔街投行高官们终于坐不住了,联名向美国政府及国会施压,要求双方尽管就债限问题达成协议。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 Group Inc。)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费恩(LloydBlankfein)等投行大佬们集体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施压,要求总统奥巴马和国会调高举债上限,以避免美国政府堕入债务违约深渊。

  华尔街各大投行掌门人发出联名信函,他们齐声呼吁:“对于我们的经济、早已挣扎不已的就业市场、美国企业和家庭的财务状况,以及美国的全球经济领导地位来说,毫无作为的后果将非常严重。”

  近一周以来美国债券市场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量飙升近80%,交易者买入和卖出了41份CDS合约,每日平均为2.5亿美元美债提供保险,而上月该数字只有1.4亿美元。这是市场对美债违约忧虑真真切切的回应。

  此外,受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局长时间无法化解,受此影响,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重挫2%,刷新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纪录。美元汇率周三亦触及两个月以来最低点。

  在这封致美国国会与白宫的信函中,华尔街大佬们表示,“假使我国债务违约,或美国AAA信评遭降,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将承受莫大打击。借款利率攀升、美元贬值,股债市同步受创,如此一来,我国原本就已艰困的经济情势将急剧恶化。”

  在联名信函中,除了布兰克费恩之外,此信的署名人士还包括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Co。)首席执行官狄蒙(JamieDimon)、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首席执行官莫乃汉(Brian Moynihan)、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 Pandit)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官高曼(JamesGorman)等人。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