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高盛集团欺诈丑闻:凸显金融衍生品监管难题(2010.5.6)

2010年05月06日 23:28  CCTV-今日观察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专题:高盛涉嫌欺诈 遭美证监会调查

  

    遭遇美国证交会指控,高盛深陷“欺诈门”,控辩双方各执一词,金融市场百年老店面临信任危机,《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王小丫):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高盛集团传出的欺诈丑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对高盛集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集团在刺激抵押贷款业务金融衍生品交易当中有欺诈行为,致使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尽管这个案件还在审理当中,但是这一针对全球最富盛名投资银行的诉讼,给金融界再次敲响了警钟。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高盛集团为何会陷入欺诈的丑闻当中?金融衍生品交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监管者应该如何有效的进行监管?今天我们将就此展开评论。
   

    今天我们的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的丁一凡先生。欢迎您,同时请大家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或者加入号码为123456789的QQ群来参与我们的讨论,稍候我们会关注到您的留言。首先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