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债忧虑欧元受挫 美元持稳静候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昨日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弱势继续下跌,欧洲经济数据低迷和意大利借款成本跳升,引发投资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在蔓延,市场也愈发怀疑上周达成的第二轮救助希腊协议将是否能够避免危机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美国盘时段欧元开始有所逆转,因市场考虑美国众议院对债务计划投票的结果还不确定,昨日美国众议院将就共和党提出的削减财赤计划进行投票,而白宫敦促意见不一的议员作出妥协,美国众议院对共和党人提出的方案的投票已经推迟,具体投票时间仍未清楚,市场担忧的是此方案不能在民主党人占主导的参议院不能通过。

  美国债务谈判仍未有出现重大突破迹象,两党围绕如何解决美国巨额债务问题结下的宿怨未解,令市场对美国违约或债信评级遭调降感到惴惴不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表示,美国在未来10年内将赤字规模削减约4万亿美元,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还需要进一步节支,方能令该国财政处于可控状态。标准普尔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表示,这样幅度的减赤将表明决策者对解决美国财政问题的态度是十分严肃的。暗示如果美国国会表明一定会以大胆的减赤措施来解决债务问题,标普可能会愿意维持美国的AAA评级。尽管美指温和反弹,但美国可能出现违约的风险也令投资者持谨慎态度,目前市场正静待美国众议院就债务问题投票。

  今日为本月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将继续关注欧美债务危机进展,有关这方面的消息有望继续主导市场。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预期年率将自1.9%降至1.8%。尽管上调举债上限的争执拖累美元走势,但美国经济数据的正面影响盖过了上述忧虑,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且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意外上升。美国的GDP若能利好将对美元提供支撑。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出现停滞,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美国经济复苏仍然令人失望地缓慢,就业市场改善尤其令人失望。如果经济复苏停滞,可能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甚至可能进一步扩大。威廉姆斯同时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在财政上的不确定性打击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他指出,美国必须避免违约,美联储没有任何有效工具处理违约对美元造成的负面影响。长期来看预算改革是最好的办法,政府控制预算赤字至关重要。他补充道,难以预计希腊危机的结果,但如果危机蔓延可能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昨日表示,其提出的议案最终能否避免美国信贷评级遭调降是不可控制的。博纳的债务方案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接受众议院的投票。该项方案能否获得顺利通过,并进一步取得参议院的认可,从而为奥巴马总统接受,将备受市场关注。在博纳的方案中,他计划短期内将债务上限在14.3万亿美元的基础上提高1万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10年削减9170万亿美元的开支。该计划中将不包括任何加税政策。另外一旦政府开支超过了既定额度,博纳主张届时触发一个自发性的削减动作。博纳称,该议案是否能够通过众议院投票并最终避免美国评级遭到调降,这不是我能说了算的。他还表示,其并不同意拖延至8月2日截止日期就能达成更佳的协议这一观点。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90做空 止损:1.4430 目标:1.4300

  英镑兑美元:1.6380做空 止损:1.6420 目标:1.6300

  澳元兑美元:1.1020做空 止损:1.1060 目标:1.0940

  美元兑瑞郎:0.8000做多 止损:0.7970 目标:0.8060

  美元兑加元:0.9470做多 止损:0.9430 目标:0.9530

  美元兑日元:77.50做多 止损:77.20 目标:78.10

  黄金:1619做空 止损:1624 目标: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