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债忧虑再现 美元坚守失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重利空袭击,令市场风险情绪增加,欧债担忧再次困扰市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该国反对授予欧元区救助基金全权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标普又将希腊评级自CCC下调至CC前景为负面,虽然新救助方案让希腊有了一些喘息空间,但考虑到希腊的偿债能力和其债务的可持续性,以及希腊政府推行新改革计划的能力,109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也无法改变大局。标普希下调腊评级可以看出其他欧洲国家的担忧犹存的情况下欧元上涨困难重重。美债谈判继续陷入僵局,不过谈判没有新消息传出令美元跌势暂缓,但不确定性令反弹空间受限,美元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市场依旧认为国会讨论的减赤提议不足以避免评级机构调降美国评等。

  美国经济数据疲弱,6月耐用品订单意外大幅下降,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欧元昨日承压,因投资者突然对希腊债务协议信心不足,对于危机扩散的担忧推动公债利差再度扩大,打击股市,全球股市下跌也引发有关美国基金经理可能由于国内债务协商僵局,而正将资金汇回的传言。美债上限谈判仍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随着8月2日的大限日益逼近,曾经被认为不可能出现的违约正在向市场靠近,目前虽然这仍是小概率事件,不过专家提醒称不可不防,一旦美国真的发生违约市场可能经历一次抛售美元的狂潮,联邦政府的破产将引发整个美国金融市场的巨大冲击波,并拖累美国经济,而疲软的美国经济自然也就意味着弱势的美元。

  今天亚洲早盘股市也纷纷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显示避险情绪继续增强,非美元货币分化依旧表现明显,澳元受强劲澳洲通胀数据提振触及1.1081的高位,为1983年12月澳元自由浮动以来最高,商品货币维持相对强劲的走势。美元虽得反弹但有再度走弱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货币走势将会比较震荡。今天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欧洲时段德国7月失业率、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昨日表示,民主党就债务上限问题已经做出了妥协,现在是共和党人就债务问题面对现实的时候了。如果博纳的计划得到国会通过,那么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将投票反对之。他还指出,无论是博纳的计划还是其本人的计划,都很可能在必要时进行改变。里德此前推出一项2.7万亿美元削减国内和国防支出的议案,旨在打破预算谈判僵局。但该计划未能得到共和党领袖博纳的认可。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昨日表示,上周欧盟峰会通过了向希腊提供低利率援助贷款,实际上此种贷款相当于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帕潘德里欧周三对立法者表示:我们的欧洲伙伴国上周决定向我们提供利率为3.5%的贷款,这一贷款利率仅略高于德国的借款利率。其本质相当于引入了欧元区联合债券,虽然相关体系尚未完全成型。长期以来,帕潘德里欧一直支持发行欧元区联合国债,但是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欧元区成员国对此表示反对。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昨日表示,欧元区目前面临的问题较之美国和日本同行而言实属小巫见大巫。美国和日本正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而欧元区稳定风险仅仅来自于希腊。总体而言,欧元区面临的问题必然少于美国和日本。他还表示,从未考虑过希腊将可能退出欧元区,但希腊必须严格执行改革进程,并推动私有化。另外,预计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更多的灵活性将帮助维持欧元区财政稳定性。对于欧元,特里谢表示,欧元从来未受威胁,欧元并不受主权债务危机压力的影响。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310做多 止损:1.4270 目标:1.4400

  英镑兑美元:1.6370做空 止损:1.6400 目标:1.6280

  澳元兑美元:1.1060做空 止损:1.1100 目标:1.0980

  美元兑瑞郎:0.8005做多 止损:0.7975 目标:0.8060

  美元兑加元:0.9460做多 止损:0.9430 目标:0.9520

  美元兑日元:77.70做多 止损:77.40 目标: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