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将调低手续费 期货市场或迎春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公告,8月1日起下调铜、螺纹钢、黄金等部分期货品种的手续费。业内人士分析,这对期货市场是利好,期民交易也将省下不少手续费。

  上期所26日公告称,自2011年8月1日起,铜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铜和黄金期货合约当日平仓免收交易手续费。

  永安期货鞍山营业部总经理刘先生表示,本次下调部分品种交易手续费对期货公司来说影响不大,但有利于活跃期货市场。交易成本降低,无疑给期民带来利好。目前,公司开通期货交易的投资者已经有400多人,其中开通股指期货的达到40多人,炒商品期货者居多。上半年,像白糖、棉花、PTA等行情都不错,不少期民也都有盈利。

  “市场交易成本过高肯定会影响我们投资者,以铜期货为例,如果手续费定在万分之3,100万成交额要缴纳300元费用,日内平仓还要再缴纳300元。”期民钱先生说,双边缴费导致交易成本增大,短线交易受到制约,如果交易费下调,就可以多做短线交易,操作起来更灵活。“手续费调整后,预计市场会更加活跃。 ”有着多年期货经验的李先生说,准备下半年加大投入力度。

  业内人士提醒,期货市场是个专业性很强的市场,交易规则和股市有较大不同,投资者进行期货投资应具备一定的期货基础知识,建议投资者注意入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