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关注上期所“调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对于这次调整,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期货市场交易者。不少投资者对交易费用下调兴奋之余也提出,应该留给期货公司适当利润以保证服务水平。

  据期货日报7月28日消息,26日上期所通知将于8月1日起对铜、螺纹钢、黄金等期货品种的手续费进行下调后,市场反应热烈。

  对于这次调整,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期货市场交易者。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投资者对交易费用下调兴奋之余也提出,应该留给期货公司适当利润以保证服务水平。

  昨天上午上海一家期货营业部就不断接到询问手续费调整的电话。“基本都是一些大客户,我现在没法给他们确定的回复,因为总部还没有出台指导原则和具体的方案。”该部负责人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将资金从其他品种上转移到铜期货上,需要一段时间。”上海一家有色金属背景的投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去年铜交易成本大幅提高之后,公司逐步改变了的投资策略。原来该公司每天铜的交易量都在几百手,提高手续费后,他们每天的交易手续费就超过15万元,不得已逐步减少了铜期货的交易。他表示,目前大部分资金放在了棉花、天胶等交易更为活跃的品种上。今后一段时间肯定会把部分资金转回最为熟悉的铜上。

  他同时表示,目前期货公司收取的手续费标准已经很低,下降的空间不会太大。“作为投资人,我们和期货公司实际上也是一种合作关系。给期货公司一些必要的利润,也是我们能够安全交易的基础。”

  上述观点也得到了一位陈姓投资者的认同。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交易所下调相关品种交易手续费之后,肯定会与期货公司协商,将自己的手续费进行相应下调。但他同时表示,并不会要求期货公司自身收取的部分再次下降。

  在陈先生看来,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期货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这种状态对客户和期货公司都不是好事。“客户和期货公司之间并不是交易费用上的博弈者。”他认为,只有期货公司获得足够的盈利,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研究和咨询服务,客户才能增加获益的几率。

  不过,以短线套利交易和日内交易为主的投资者对手续费的高低极为敏感。蒋先生是一位日内交易者,他表示,在交易所降低手续费后,会和自己开户的期货公司商量,要求按照同样比例降低公司收取的那部分费用。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年底交易所提高手续费后,他100万元的资金,每天交易费用高达2万元,为此大幅降低了交易频率。“作为短线交易者,在交易所手续费降低后,资金的利用率必然大幅提高,期货公司也能够保证收到更多的手续费。”蒋先生说。

  他认为,期货公司对于不同风格的投资者应该制定不同的政策,对像他这样的高频率交易的投资者,应该给予更多优惠。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