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希腊与葡萄牙脱离欧元区机率仍达3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四表示,预计欧盟针对希腊新纾困方案不会阻止欧债危机发酵。他警告称,爱尔兰及葡萄牙也无力偿债,且希腊或葡萄牙脱离欧元区的机率高达30%。

  鲁比尼昨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再过几年,葡萄牙目前接受的纾困计划将失败,爱尔兰的情况也面临同样的命运。

  他表示,欧盟领袖上周通过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充其量只是在争取更多时间。欧元区政治首脑们可能还能再混5年时间,但最终难逃面临非常艰难的决定。

  鲁比尼预计,明年希腊政府负债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6%,他称“这个国家没有流动性问题,他已经无力偿还债务”。

  不过,鲁比尼26日在中国上海表示,欧元区分崩离析的风险较一年前有所降低。与其5月26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演讲相呼应,当时他指出包括欧元区分裂等金融市场的风险已在去年减轻,因经济增长状况从复苏转变成扩张。

  鲁比尼还指出,欧元区需要一系列改革以恢复竞争力、克服公共债务、经济增长疲软等诸多现存问题,若部分疲软经济体未进行改革而被迫退出欧元区,则会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