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美国若不能提高举债上限将造成严重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花旗全球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团队今日发布报告称,若美国政治领导人不能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致,从而导致美国债务违约,将是“集体精神错乱的行为”,将给资产价格和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

  该报告称,美国政府违约的前景虽然仍很遥远,但已经不能被忽略。违约将重创美国作为国际金融大国和全球储备货币供应国的地位。政治分歧是如此之大,短期内就应对长期债务问题达成有意义协议的几率甚微,使得美国 AAA信用评级“很可能”被下调。

  “由于不能提高联邦举债上限而导致违约,将是集体精神错乱的行为,” Willem Buiter在7月28日的报告中写道,“即便 是技术性的美国违约,也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后果,包括公共和民间融资成本普遍上升,资产价格全面下跌,经济增长遭遇重创。”

  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取消了华盛顿周四晚间对债务议案的表决,暗示议长博纳(John Boehner)没有足够票数来通过他的议案,参议院民主党则誓言不让其议案过关。推迟表决引发市场担心两党不能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