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研报:欧债危机新进展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消息,花旗(Citi)今日发表研究报告,总结了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1)周三欧元区将为周四的紧急峰会召开筹备会议;2)欧央行反对私人部门参与希腊救援;3)德国可能有意放弃希腊国债展期计划;4)德国反对党SPD要求对希腊国债剃头;5)西班牙否认提前大选、2季度房价续跌;6)穆迪称意大利紧缩计划对地方政府不利。以下是花旗研报全文:

  1)根据通讯社的报道,周三欧元区各国副财长、财政部高官和央行代表将召开筹备会议,为周四伦敦时间11:00召开的欧元区各国和政府首脑特别会议做准备。这意味着周四峰会的准备工作将在低于欧元区各国财长的级别上进行。到目前为止关于可能结果的报道非常少,不过更多报道指出,私人部门至少会部分参与救援,可能通过引入全欧元区银行税的方式。

  2)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继续警告违约或选择性违约将出现负面后果。欧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警告,私人部门参与(PSI)可能最终导致纳税人贡献额甚至更高,因为各国政府最终将同时救援希腊经济和银行部门。欧央行主席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也再次敦促各国政府必须避免希腊违约。特里谢在接受采访时坚称,遏制主权债务危机是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责任,而非欧央行的工作。他还明确表示,欧央行不会因为陷入财政困境的欧元区国家而保持低利率。他指出,欧央行的利率政策目的是维持欧元区物价稳定。昨天,德国政府的发言人称目的将是与欧央行就PSI达成妥协。

  3)评论:在周四欧元区峰会之前,不太可能达成突破性妥协。不过,随着市场继续处于紧张状态,出台更深远措施的可能性上升。最近德国发出信号,可能愿意放弃将现有希腊国债转换成到期日更长国债的计划。

  4)昨天德国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SPD)3名最高级别代表宣布支持德国执政联盟力挺欧元的各种举措。不过,与现任政府不同的是,SPD希望采取更激进的手段,对希腊债券剃头。另外,SPD热衷于引入普通欧元区债券来作为政府融资的一部分。SPD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德国需要更多介入欧洲而非更少。

  5)昨天西班牙政府否认了媒体关于它打算呼吁11月份提前大选的猜测。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提前选举可能加深西班牙以及欧元区的经济和政治不稳定,首相仍致力于在2012年春季完成任期。

  6)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2季度西班牙房价再次下跌,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5.1%。这使得西班牙房价从峰值下跌幅度达到17%。评论:这一数据进一步说明房地产市场在2010年暂时改善之后2011年再度恶化,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房价还将继续下跌。

  7)意大利:穆迪(Moody's)昨天警告意大利议会上周通过的新紧缩方案对地方和地区政府影响负面。穆迪认为,紧缩方案包括未来3年将中央政府向地方和地区政府的拨款减少大约220亿欧元,从而危及它们进行资本投资的能力,进而危及意大利实现增长的能力。(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