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元比联:加息进入尾声保本基金迎来建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于对通胀的忧虑和经济下行的担心,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遭遇重挫,避险资金纷纷转战低风险理财产品。银河数据显示,就连一直被称为“资金避风港”的债基今年也表现不佳,155只开放式债基(A/B份额分开计算)年内平均收益为-1.44%。一时间,保本基金成为避险资金惟一的“救命稻草”。“目前保本基金正迎来建仓良机。”正在发行中的金元比联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飞对此表示。

  去年以来,针对严峻的通胀形势,央行先后4次加息、12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李飞认为目前紧缩政策已经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影响,这从零售数据以及钢铁、煤炭库存的高企上都可以得到佐证,可能会导致下半年通胀形势随着实体经济的回落有所舒缓,这样的话对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会有积极的影响。

  他认为,如果通胀形势在下半年有所缓解,货币政策就会有所放松,而现在随着央行不断提升基准利率,会使得债券收益率有一定的上行,而且现在收益率曲线已经反映了这方面的特征。因此,新保本基金的建仓就会有一个比较有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