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银行股出手护盘 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国内方面来看,中国版“401K”胎动,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央行连续两周净投放;财政部将水利作为基础建设优先领域。今日沪指近乎平开,银行、水利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房地产板块强势崛起,联同银行股带动两市股指冲高,但近期活跃的航天、有色、军工、煤化工等热点板块全面回调,两市冲高受阻后震荡回落。10:30过后,两市股指出现跳水,各板块跌幅扩大,仅金融、地产板块强撑大盘,连续三日出手护盘的中石油表现低迷,但早间尾盘股指有所触底反弹,水利、新三板逆市走强。午后两市进一步跳水,但14:00之后,银行股联手护盘,中信银行(601998)瞬间涨停,宁波银行(002142)涨幅超6%,银行板块个股全部出现直线拉升,两市股指在其带动下出现大逆转,沪指由跌1%迅速翻红,遗憾的是,这种涨势并未持久,中信银行涨停很快被打开,两市再度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1.73点,跌7.05点,跌幅0.26%,成交额846亿。深成指报11990.43点,跌95.49点,跌幅95.49%,成交额714亿。盘面上看,前期一直受利空压制而处于调整状态的银行、地产板块逆市走强,而前期活跃的航天股、有色、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领跌两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事实上,权重股的护盘,在近期一直存在,集中表现在中石油最近几天的异常拉涨,挽救大盘于危难。利好权重的消息包括,中国版“401K”胎动,力促长期资金入市;传央企“强制分红”政策酝酿 蓝筹估值将明显提升。

  相关链接:再拉中石油暴露“国家队”三大目的

  金百临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跌幅居前,显示出各路资金对美元未来的走势有着较大的分歧。如此就意味着短线大盘缺乏清晰的涨升主线。二是水利建设等板块在早盘虽然活跃,但市场的跟风买盘并不足,说明市场对后续行情依然缺乏信心。受此影响,早盘A股市场一度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不过,盘面显示出,新股行情依然活跃,以岭药业(002603)依然涨幅居前。与此同时,高含权股的新联电子(002546)、铁汉生态(300197)等个股也涨幅居前,说明市场对半年报的深度挖掘能力犹存。与此同时,指标股护盘的意愿依然不时涌现,所以,大盘后市仍有望企稳。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适量出击,其中含权股等品种仍可跟踪。

  广州万隆:不管是中国版“401K”计划,还是传言酝酿中的的央企"强制分红"政策,又或者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指导意见稿,都不能给短期市场带来急需的资金。而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以及8月的加息预期,则沉重的压制短期大盘,所以目前沪市大盘下跌14个点。不过,前述的中期利好消息,也必然会带给市场中期向好的预期,大盘也必然将在合适的时候反映出上述利好。万隆策略:短期国内市场,或许将继续小幅反弹。

  港澳资讯:昨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停止正回购,这样本周实现320亿资金净投放,这也导致昨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进一步回落,隔夜、2周SHIBOR分别回落51.16、59.25个基点,资金面状况仍在持续好转,这表明央行正通过公开市场来调控流动性,使流动性保持在合理状态,既有利于防通胀,也有利于保持经济稳定,有助于市场信心平稳。然而,美国国内对提高债务上限的纠结态度,使市场担忧难以消除,又制约A股市场上行空间。同时,从今日早盘成交情况看也进一步体现了市场观望的态度。预计短线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以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