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缘何集体狂飙 大盘后市怎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上海铁路局宣布动车追尾因信号设备存在缺陷;

  2、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指导意见将发布;

  3、传美国政府拟优先向国债持有人支付利息。

  由于周四A股市场尾盘的拉升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因此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06.5点开盘,微幅低开2.28点。开盘后,在水利股、新股活跃力量的牵引下,大盘有所回升。不过,盘面显示出,压力也依然存在,尤其是银行股的跌跌不休走势,使得大盘压力陡增。故上证指数一度跳水,最低探至2685.29点。午市收盘前略有企稳,并以2696.13点收盘,下跌12.65点或0.47%,成交量为406.9亿元,呈现出进一步萎缩的趋势。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跌幅有所收窄,但神奇的一幕发生在14:05分,银行股突然全线上扬,中信银行(601998)直线拉涨停,宁波银行(002142)、光大银行(601818)、兴业银行(601166)、深发展(000001)纷纷大涨,带动沪指强劲反弹翻红。

  从盘面上看,市场做空品种较为清晰,有色金属、煤化工股等品种明显跌幅居前。而最近中石油频频护盘,今日银行股突然发飙,维系了股指的稳定。不过,考虑到有两个因素,一是资金转移战场的态势。即小盘股,尤其是新股明显有资金介入。二是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仍有望成为多头的反击先锋,建议仍可跟踪出击新股、高含权等品种。

  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权重股的护盘在近期一直存在,集中表现在中石油最近几天的异常拉涨,以及今日的银行股暴动,挽救大盘于危难。利好权重的消息包括,中国版"401K"胎动,力促长期资金入市;传央企"强制分红"政策酝酿蓝筹估值将明显提升。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2680点是多头重要的关口,虽然今天大盘以下跌收盘,但是最终收在2700点上方,说明了大盘依然有进一步走强的动能。从前几个交易日中石油的护盘,再到今天银行股的群体涌动,可以看出,市场的一股无形力量并不愿意看到股指再次往下挫,因此大盘后市将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十分大,而成交量低迷是其制约股指上涨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