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集体暴涨护盘 五探支撑大盘成功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空。早盘受此影响低开2.28点,开盘后一度上攻,但受阻后直接回落翻绿,股指震荡走低,10:30后开始出现大幅跳水,逼近2680得到支撑进行反抽,午后延续弱势震荡,1:30后再度跳水,直接探至2681.27点,此时主力启动银行股,集体大涨从而带动股指回升,并在分时图上做出了一个漂亮的头肩底,随后股指直线上涨翻红,但好景不长,震荡后再次翻绿,尾盘弱势整理,收盘下跌7.05点,收在2701.73,报收一根带长上、下影的阴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仅有837.8亿。

  板块方面除金融行业、水利建设维持强势外,其余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银行股午后集体暴涨,地产板块略有涨幅,而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大跌居前,有色、煤炭、黄金概念领跌,中石油翻脸砸盘拖累股指,个股普跌明显。由此可见,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不断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盘中两拨跳水后,逼近2680点后,主力放弃中石油改用银行股集体暴涨护盘,其中中信银行(601998)曾一度涨停,不过在巨大抛压下打开涨停并回落。从指数上来讲,由于银行股主要集中于沪市,所以出现沪强深弱的格局,而中小板跌幅达1.17%,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跌幅也远大于上证综指;从盘面上来看,银行股的暴涨并没有得到其他板块的响应,部分个股更是出现反向跳水的走势,这就说明只是主力的护盘维稳行为,而并不是真正做多,银行股只是上演了一场独角戏,这和我们广州万隆昨日收评中“建军节前维稳意图明显,国家队入场护盘”的判断相符合。

  总的来看,欧债危机阴霾还未散尽,美债危机又将浮出水面,严重困扰着全球金融市场!受此负面影响,A股再次跌至2700,重新考验下方重要支撑,8月2号美债上限协议能否达成,直接决定了8月A股的走势,从市场上的消息和反应来看,对于此明显有过度悲观之嫌,尤其是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士大肆鼓吹美债将违约、金融海啸来临、股市崩盘等惊世骇俗的言论,通过行为分析,我们认为美债真正违约的概率比较小这是大家都认同的,而在美债上限达成的最后期限前大肆发表负面言论,说明其恶意放大利空影响,造成市场悲观情绪蔓延,而他们偷偷入场接货,在美债上限达成协议后再一举大幅拉升,让提前抛出的投资者高位接盘,从而从中牟取暴利。所以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对于美债上限协议的达成情况,万不可偏听偏信,误入圈套。

  技术上来看,本周大盘5次下探2680点均得到强力支撑,说明我们广州万隆提示的2680点位的比较重要,下周投资者可参考此点位的得失情况进行操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