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大市受扰欧美债务 可精选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离美债上限议案最后期限8月2日不远,多数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环球股市多数走势趋弱,港股跟随调整,恒指早盘跌超过200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美国方面,到目前为止,很多评论员认为美债上限议案肯定会被通过,股市会跌幅不大,而笔者认为债务上限议案是否被通过仍存在变数,这与美国制度有关,多数议员不一定具有经济专业水准,对是否通过该议案对美国甚至全球的影响有多大不一定有充分的认识,他们只对其选民或党派的利益而投票,这就是早前的民意调查中多数美国人认为不必要提高债务上限,以及共和党与民主党的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尽管穆迪、惠誉、标普等机构频频警告若美国违约将降美国的评级。

  欧洲方面,希腊部分银行被降级后,标准普尔28日称丹麦银行业的危机尚未结束,将再有15家银行违约,同时,将西班牙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名单,并称西班牙面对的扩散风险正在上升,增加了市场对欧债危机担扰。

  中国方面,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公布房贷压力测试结果称,即使房价下跌5成,银行业对不良贷款也可以承受,也就是说银行业不存在被房地产商裹挟的问题,但是银行股仍受地方债务、贷存利差缩减等因素拖累,另外,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正在酝酿推出一项针对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的改革:部分券商有望于年内试点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业务,这意味著上万亿存放于托管银行 的闲置客户保证金有望被彻底“盘活”。

  投资策略方面,可关注预计业绩转好的海升果汁(0359)。公司主要从事浓缩果汁及浓缩果汁相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浓缩苹果清汁、脱色脱酸浓缩苹果汁、浓缩苹果汁相关产品苹果香精;作为中国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商之一,去年纯利按年跌45%,主因受原料生产成本上升,而同期果汁价格虽有上升,但价格转嫁在时间上的滞后因素所拖累,毛利率急跌至15.6%,料行业整体形势已于去年见底,今年上半年将受惠去年库存增加,而浓缩苹果汁价格较去年大幅度上升,7月份的价格在每吨约2000-2010美元,较5月份再升近20%,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将大幅改善。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