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将大幅提高汽车油耗标准向中国看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周五宣布与汽车生产商达成的协议,其中规定油耗标准到2025年提高一倍至每加仑54.5英里(约合每升23.1公里),进一步限制尾气排放。根据油耗新标准,美国汽车制造业自2017年至2025年每年燃油能效将增长近5%,从而与欧洲、中国和日本看齐。

  目前美国客用小汽车平均油耗为每加仑30.2英里,轻型卡车每加仑24.1英里。奥巴马对汽车生产商作了让步,规定轻型卡车(畅销车种之一)在协议执行之初将受到优待。协议还包括对太阳能屋顶、电动车进行中期审查等内容。

  总统发言人表示,该协议可节省司机油钱、减少汽油消耗和污染,并有利于创造就业。(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