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事“围”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30

  2011-08-01

  车事“围”观栏目是由经济观察报与新浪汽车频道(auto.sina.com.cn)联合推出的。微评一周车事大事趣闻,汇阅各方大义精言,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经观汽车。

  奔驰统一在华销售 日产公布五年计划

  @新浪汽车:北汽与戴姆勒今天发表联合声明称,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在华营销领域进行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根据双方议定的总体计划安排,此项工作将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最终实现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统一部署、协调一致,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与人才的优势,从而形成营销合力。

  微评:奔驰的“老大难”问题搞定了,奥迪是不是更加觉得“鸭梨山大”?

  @张利东:两天前五位需帮购车的朋友,全奔驰、宝马和奥迪,提现车都要加价5到15万,4S店销售像上帝。一朋友到望京宝马店,销售人员连正眼都没看,很受伤害,到处抱怨。而自主品牌经销商都考虑如何退出,有车型半年销量个位数,离退出首都很近了,这是限牌半年成果。(《京华时报》广告部副总经理)

  微评:一朝限购,让京城车市陷入冰火两重天,自主品牌应认清形势,早做图谋。

  @晨报唐华:汽车企业押宝电动车,主要是基于政治牌和竞争牌的考虑,前者是为了政绩,后者是为了不在未来竞争中落于下风。考虑到国情以及各部门的协调能力问题,电动车在10年内很可能只是一个新闻,而不是一个生活的常态。电动车,还是应该靠经济杠杆和使用便利方面来吸引买家。(上海《新闻晨报》记者)

  微评:为造电动车而造电动车,还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电动车,这个问题值得企业深思。

  @裴达军:徐平说,到目前,东风还没考虑和东南汽车接触。是真是假不知,但东风应该在第二轮的重组中肯定有动作,前提是有助于研发、自主、走出去。(新浪汽车新闻评论部副主任)

  微评:除了媒体想象的台湾裕隆“牵线搭桥”外,我们实在看不出东风并购东南的互补性在哪里。

  @崔卓佳:对于雷诺的国产,其实我也并不看好,有的时候中国媒体的导向有些过分自大,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大一点的就应该国产,成天追着,都成心病了……事实上并非所有品牌都适合中国,一百多年了,PSA和雷诺不也一直不进美国吗。雷诺产品线上真看不到太多适合国产的车,本土化任重道远啊。(《新京报》汽车记者)

  微评:难道这叫“皇上不急太监急”吗?

  @唐柳杨: 昨天日产汽车在北京公布了2011-2016年中国5年中期事业计划,其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年销量由100万辆增加至230万辆。看到这一计划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刚刚发生的温州动车事件。中国有句老话,叫欲速则不达。动车是这样,日产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楚天都市报》汽车专刊主编)

  微评:日产很激进,丰田很淡定!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戈恩对于英菲尼迪的发展步骤规定得很清晰,首先是形象和品牌,然后才考虑利润和销量。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欧洲,英菲尼迪的第一个5年,都是倾注全力树立品牌,在可靠性和知名度上达到竞争对手的水平。这个策略很好地吻合了目前豪华车消费者的心态变化。

  微评:对于一个全球销量不过20万台的高档车品牌而言,英菲尼迪如果还不着急冲量,5年后会不会被人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