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倌变身牛散 雨润总裁祝义材3亿撒网4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祝义材的头衔有一大串,雨润集团总裁、人大代表、大股东、最牛散户。他才47岁,安徽人,却是江苏首富。

  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昨日保监会网站消息称,核准祝义材担任利安人寿公司董事长。这是他牵头发起,与7家民企和2家国企共同出资组建的保险公司。

  有数据可以说明他的成功。210亿,这是他2010年的身家,相当于整个安利当年的销售额。400,是他在去年世界富豪榜上的排名。9,是他2010年至今玩转股票个数的保守估算。

  他资本市场操作能力如何?

  胡润称,“祝义材2008年减持雨润食品(01068.HK),套现获18亿”。2009年7月至今他三次减持,获利21亿元。

  港股满载而归,A股市场他仅是小试牛刀,3亿多资金撒网在四只股票上,南风股份(300004)、南京中商(600280)、美亚柏科(300188)、双塔食品(002481),公司涉及是核电、房地产、百货、计算机和食品。

  四只股票里,两只是创业板个股,两只获得高送转。保守估算,他约莫获得上亿元的盈利。

  他最新的动作是,减持了双塔食品增持了南风股份,坚定持有南京中商和美亚柏科。

  10年资产涨了24倍 仅1/70身家投向A股

  从2001首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首富排行榜,他的资产是8.8亿元,2010年他连续十年被录入《福布斯》,身价涨了24倍,排名也从53名进入19名。他还是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的第400名富豪。

  他的商业人生颇具戏剧性,呆过机关,干过实业,也玩转资本市场。

  2010年至今,与他名字相牵连的企业和上市公司,有雨润食品、南风股份、南京中商、美亚柏科、双塔食品、方正集团、中环股份(002129)、常山股份(000158)、东成控股等,横跨A股和港股市场,行业遍布金融、核电、计算机、食品和房地产等。

  截至7月29日,《投资快报》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祝义材的名字频繁出现在A股市场中,位列南风股份、双塔食品、美亚柏科以及南京中商四只股票的流通股东名单上。按照昨日收盘价起算,他个人所持四只股总计1356.44万股,持股总价值为超过3亿元,是其2010年身家的七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