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元兑美元汇率创新高 美国债务危机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实习记者 刘钿)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7月28日报道:近日,澳元兑英镑、欧元、美元的汇率持续升高。

  1澳元可兑换67.675英国便士,创自1985年来的最高记录;澳元兑换欧元的汇率也已达到0.7735;周三(27日),在澳大利亚国内外汇市场其兑美元的汇率也已创下1:1.1081的新高。

  澳元的飙升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由于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2011年第二季度通货膨胀指数超出预期估计,市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不太可能下调利率,甚至有上调利率的可能。由此一来,澳元在外汇市场不断坚挺,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其次,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国家债务上限问题上互不妥协,美国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大背景下,众多投资者都将目光转向有利可图的澳元。再次,欧元区债务危机频频爆发,英国经济也仍处于缓慢的衰退期。由此,澳元转而成为市场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