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王科技中期亏损1.738亿 预计前三季亏损2.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纸书售价下调等是亏损主因,预计前三季亏损2.4亿~2.5亿元

  汉王科技(002362)中报今日黯淡出炉。中报显示,因今年5月份下调部分电纸书售价等原因,汉王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8亿元,同比减少300.07%;每股收益-0.81元,同比减少191.01%。

  汉王科技在中报中预计,2011年1~9月亏损2.4亿元~2.5亿元。而从其中报看,基金的身影已从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消失殆尽。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汉王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258234113.57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1.71%;实现营业利润-190302419.02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7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817733.66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00.07%。

  中报称,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报告期内,电纸书产业的竞争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的电纸书产品的销量及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致公司收入与毛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并启动电纸书的个人消费市场,公司从2011年5月起对部分面向个人消费的电纸书产品的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由于此次产品价格调整,公司对相关电纸书的库存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该事项导致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出现进一步亏损;为应对市场竞争,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及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使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对于经营中的问题与困难,汉王科技在中报中坦承,由于电纸书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大,而电纸书业务由于在2011年受市场竞争冲击较大,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由于公司电纸书存货数额较大,对于该存货的处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为应对竞争,公司加大了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但也致使相关费用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如何在提高研发效率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有效的控制相关费用,需要公司结合自身特点逐步探寻提高管理能力的方法并加强落实。

  展望下半年的工作,汉王科技表示,公司将进一步落实战略规划,加大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支出,改善经营现金流,努力扭转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具体举措如下: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加大数字阅读平台的投入,促进公司逐步向内容服务和信息服务方向转型;加快市场前景看好的项目的研发进度,加大投入,按计划推出新产品,做好市场拉动,使其尽快产生经济效益;继续加强公司各项成本及费用的控制;做好新投资项目的筛选和可行性论证工作,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

  分析人士认为,对汉王科技来说,2011年上半年是不折不扣的“多事之秋”,从披露漂亮年报数据后公司高管集体“精准减持”以及由此引起的广泛质疑,到公司业绩的大幅滑坡,再加上苹果Ipad的冲击,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公司也一直寻求新的突破和转型,但这一过程是艰难的,什么时候能真正走出阵痛仍待观察。

  二级市场上,汉王科技昨日收于21.15元,跌0.52%。而一年前的5月24日,该股盘中还曾创下175元的历史高价。新时代科技产品竞争如此惨烈,的确给人以触目惊心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