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收购三洋白电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尔集团、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日前确认,日本三洋电机将其在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洗衣机、冰箱和其他家用电器业务转让给海尔。双方最迟将于2011年9月底签署正式收购协议。

  据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此次收购涉及在上述区域的三洋电机洗衣机、冰箱的研发、制造及所收购公司家用电器的销售和服务业务,收购包括三洋洗衣机品牌AQUA及相关品牌。同时,双方就“SANYO”标识的使用达成一致。收购完成后,海尔在日本市场将实现“Haier”和“AQUA”双品牌运营;在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市场,海尔在运营“Haier”品牌的同时,将在指定期间内同步运营“SANYO”品牌。

  负责这项并购交易的海尔集团副总裁杜镜国表示,此次意向收购三洋电机白电业务是海尔整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海尔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将形成两个研发中心、四个制造基地以及六个地域的本土化市场营销架构,实现未来可持续的成长。

  三洋方面则表示,由于三洋电机的洗衣机以及家用电冰箱事业与松下集团内部业务重叠,结构改革已势在必行,经多次研究讨论最后得出转让给海尔的结论。

  双方目前并未正式透露交易的价格,但有消息称预计总交易金额为100亿日元(约1.28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