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优乳业回应:“每一克奶粉都是从国外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达芬奇”事件之后,声讨“假洋品牌”成了大众最热衷的话题。消费者对市售洋品牌身份真伪的高度关注,让澳优奶粉的生产商——澳优乳业近日也卷入这场质疑中。澳优奶粉到底是不是外国品牌?究竟是不是进口奶粉?面对公众的诘问,澳优乳业执行董事颜卫彬前天专程抵京,对北京媒体澄清:澳优是由中国企业家创办的国际品牌,“澳优每一克奶粉都是从国外进口的”。

  颜卫彬从奶源和销售方面解释说,首先,澳优的奶源全部来自国外,包括澳大利亚百年乳企塔图拉、法国第一大婴幼儿食品诺帝柏欧。今年7月,澳优又完成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间接控股Lyempf公司。海普诺凯作为全球最早的婴幼儿奶粉制造企业之一,即将成为澳优新的奶源供应商。其次,澳优国内销售的奶粉55%为原装进口,45%为进口分装,都在包装上注明了“原装进口”或“中国制造”。“到明年,公司海外的销售将超过国内销售”,颜卫彬说。

  “澳优与达芬奇事件性质完全不同,后者是典型的冒充洋品牌欺骗消费者”,有着“中国乳业第一大炮”之称的王丁棉表示认同澳优的海外战略模式。他说,澳优公司以占有全球优质奶源基地为前提,连续整合国外3家乳企的供应链,把奶源、生产基地全部都设在国外,通过收购外国著名企业提升自身国际影响力,走出了一种独特发展模式。

  “痛打假洋鬼子不要殃及真品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消费者可以接受耐克、阿迪达斯在全球范围内代工生产的运作模式,就没有理由质疑澳优“新拿来主义”的选择。 (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