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公司参股35% 浙金信托定位“业务不偏重某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智

  7月29日,由金信信托重组而来的浙商金汇信托(简称“浙金信托”)在杭州开业,这是国内券商参股信托公司的第一例。

  浙金信托注册资本5亿元,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贸集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和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分别持股56%,35%,9%。

  浙江国贸集团董事徐德良兼任浙金信托董事长,中金公司原投资银行部负责债券业务的董事总经理程强出任浙金信托总经理。

  程强称,浙江国贸集团和传化集团分别代表浙江省内优秀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浙金信托寻求项目机会,构建客户平台,协调资源配置,更好地融入浙江经济;中金公司将凭借金融行业的经验和品牌声誉,发挥金融研究和产品创新能力,帮助浙金信托提升管理机制,打造专业品牌,培养专业团队。

  业界高度关注浙金信托的市场定位和业务风格,并预期中金公司将为浙金信托带来项目资源和高端理财客户资源。程强表示,浙金信托不会刻意偏重于某类业务,而是谋求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并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环境变化,进行调整,在发展中逐步形成自身的特色。

  在适合信托参与的项目上,浙金信托将和浙江国贸集团、中金公司形成业务联动。“股东资源是天然的优势资源,但浙金信托的经营将是市场化的,并且将严格遵守监管部门对于关联交易的规定。”程强称。

  业界还高度关注,中金公司以二股东身份主导浙金信托经营,股东间关系的协调难度较大。程强表示,浙金信托希望形成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董事会制定战略,进行重大决策,管理层负责日常经营,业务团队由市场化招聘而来,大家各司其职,“目前,董事会对经营层是高度信任的。”

  浙金信托5亿元的注册资本,在同业中并不高。程强表示,当初设计注册资本金时,《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尚未出台,对注册资本金没有硬性的要求,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但股东已经形成共识:“业务发展若有需要,可相应增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