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威海广泰公开增发遇冷 主承销商包销近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二级市场低迷影响,威海广泰今日发布的公开增发结果略显尴尬,因公司原有股东和公众投资者认购不积极,作为主承销商的海通证券不得不自掏腰包,包销1076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6.21%。

  据统计,威海广泰此次公开增发,网上参与优先认购的无限售条件股股东户数为2683户,网上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的户数为1026户,网下机构投资者申购仅为2家。由于认购不足,以上全部为有效申购。其中,具有优先认购配售权的公司原股东仅配售209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98%。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大股东在内的公司原股东中的有限售条件股股东均未通过网下申购参与优先认购;而一般公众投资者和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同样提不起兴趣,网上认购只有293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2.59%;而在网下“捧场”的仅有福建鑫鑫投资和江苏瑞华投资两家机构,分别认购了50万股和7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2.22%。

  根据威海广泰拟订的发行计划,公司本次增发实际发行数量为2328。万股,发行价格为20.0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67亿元。由于增发认购不足,海通证券包销余下的1076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6.21%,这意味着海通证券将自掏近2.16亿元现金。不久前,同样由于投资者认购不积极,身为承销商的海通证券不得不自掏腰包9.8亿元揽下中天科技近六成的增发股份。

  其实,威海广泰公开增发再陷包销窘境的结果,市场早有预料。公司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报收20.85元,仅略高于既定的增发价,而盘中甚至一度跌破发行价。由于停牌期间二级市场继续低迷,这无形中影响了投资者参与认购的积极性。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有承销商包销,威海广泰募集资金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投资和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