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铝秘鲁Toromocho铜矿获准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铝业宣布,中铝秘鲁矿业公司旗下的Toromocho铜矿已被获准开工,并争取2013年底前投产。

  综合媒体7月29日消息,中国铝业公司周五宣布,中铝秘鲁矿业公司(MCP)已从秘鲁的能源与矿业部正式获得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项目主体工程的施工许可,公司争取该铜矿能在2013年底前投产。

  公司新闻稿指出,矿业项目的施工许可是秘鲁政府对项目主体工程(即选矿厂)启动建设的正式批复,也是项目从开发到建设所需的最关键政府许可之一。

  秘鲁是继智利之后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2008年中铝公司透过收购加拿大秘鲁铜业公司91%股权,从而介入到特罗莫克这个世界级大铜矿的建设之中。

  中铝秘鲁铜矿项目预期投资22亿美元,年产25万吨铜精矿,不过之前因秘鲁特罗莫克当地部分居民不愿搬迁,令该铜矿的开工日期较原计划延后。

  中铝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三大电解铝供应商和第五大铝加工材供应商。

  (田莉 编辑)

   

搜索更多铜矿项目 Toromocho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