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多只新股申购 舜天船舶、林洋电子成长性欠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每个交易日均有新股网上申购。由于8月4日与5日的新股信息尚不充分,我们只考察前3个交易日的新股。8月1日两只沪市主板新股及1只创业板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8月2日1只中小板新股将进行申购,另外还有两只中小板新股于8月3日进行网下申购。综合来看,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捷顺科技具备一定亮点。

  新股基本情况

  方正证券(601901):公司在2009年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第15位,是我国中部及西部净资本和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最大的证券公司。公司旗下拥有瑞信方正、方正期货、方正和生、方正富邦(筹)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和遍布16个省(市)的87家营业网点。

  林洋电子(601222):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式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和其他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金信诺(300252):公司是国内射频同轴电缆品种最全、半柔射频同轴系列产品规模最大、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中高端射频同轴电缆生产企业之一。

  舜天船舶(002608):公司致力于远洋支线机动船舶建造业务和非机动船舶建造业务,已发展成为江苏省省属最大的国有造船企业。

  捷顺科技(002609):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涉及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智能门禁管理系统、智能通道闸系统及收费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等上百种智能产品及机电一体化产品。

  爱康科技(002610):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边框、EVA胶膜以及安装支架。

  8月1日3只新股网上募资额合计为43.55亿元(方正证券与林洋电子按发行价区间上限计算),最多可合计动用申购资金435.33万元。

  申购策略

  从基本面来看,本批公司均缺乏足够的吸引力。相比较而言,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捷顺科技具备一定亮点。出入口控制与管理属于安防行业的细分行业,受益于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在技术与品牌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市场份额名列前茅。

  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爱康科技、金信诺与捷顺科技预期明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34%、32%和29%,成长预期较为平稳;而方正证券、舜天船舶与林洋电子的预期增速在17%-22%之间,成长性较为欠缺。

  就8月1日3只新股的定价情况来看,方正证券发行价对应24.6倍的动态PE,可比公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与国元证券的平均动态PE为18倍。林洋电子的动态PE为21.9倍,PEG为1倍(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2年、2013年平均预期业绩增速计算),其可比公司三星电气与科陆电子的平均动态PE为22.4倍,平均PEG为0.7倍。金信诺的动态PE为24.6倍,PEG为0.8倍,其可比公司通鼎光电、中利科技与中天科技的平均动态PE为19.8倍,平均PEG为0.8倍。通过对比发现,金信诺估值水平勉强合理,另两只新股定价明显偏高。

  综合基本面与估值水平的分析,建议谨慎的投资者放弃8月1日及2日的新股,待捷顺科技公布发行价之后作进一步考虑。若投资者仍有意愿参与8月1日的网上申购,可适当参与金信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