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方压力明显 期钢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回顾:

  7月29日螺纹钢主力合约RB1110跳空高开,由于前期4965高点压力明显,盘中窄幅震荡下行,尾盘小幅减仓下行并收小阴,全天交投低迷,目前螺纹移仓愈加明显,成交量依然在低位缩量,持仓量小幅下降,KDJ指标二次交叉向上,并伴有顶部背离现象,MACD指标继续向上。

  7月29日螺纹钢主力合约RB1110开盘4945,最高4947,最低4924,尾盘收于4929元/吨,成交量76998手,持仓量减少9912手。

  宏观信息:

  1、市场预测7月CPI涨幅接近6月,8月加息预期增强。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8月9日公布。从记者掌握的10多家研究机构的预测结果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接近6月,分歧在于具体数字会比6月小幅回落还是再创年内新高。鉴于7月CP I涨幅仍可能处于高位,市场对8月再次加息的预期增强。

  2、中钢协正式推行进口铁矿石代理制。7月29日,中钢协会长朱继民在中钢协内部会议上称,中钢协已于7月正式在会员企业中全面推行进口铁矿石代理制。朱继民29日说,着眼于建立相对完善有序的铁矿石市场,中钢协已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下称五矿商会)共同制定了《铁矿石进口资质标准及申报程序》,还分别召集生产企业和贸易商就此协商;下一步要按照有关要求,规范进口铁矿石业务。

  3、北京7月新房成交价创调控以来新低。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截至31日,7月北京市新建住宅网签总量为8969套,比6月上升8.4%,比去年7月大幅上升86.6%。业内人士表示,7月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实行“特价房”、打折促销等低价销售策略,“以价换量”效果明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人士也证实,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价格实降与暗降并存。随着楼市存量逼近历史高点和8月更多新楼盘入市,北京房地产开发商的“价格战”将趋激烈。

  中国钢材网观点:

  预计今天期钢仍将窄幅区间震荡,重点关注10日均线和4950区间。

  操盘建议:

  建议投资者短线观望为主,多单冲高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