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股份:变身矿企 机构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投证券发表大成股份研究报道,认为大成股份资产置换后将成为纯铁矿石生产企业,置入资产铁矿石可采储量4765万吨,品位约35%,按照目前生产计划可开采到2045年。大成股份铁矿石目前主要是露天开采,未来逐步转入地下,开采成本总体不高。

  大成股份铁矿石储量价值巨大,超过60亿元,对应股价超过15元。大成股份铁矿资产主要包括3块:韩旺铁矿卧虎山矿段、下沟铁矿和东长旺-马家沟地区铁矿。前两矿两证齐全,后者拥有探矿权。

  铁矿石价格判断:我们认为2011-2013年铁矿石价格将呈现高位震荡的大趋势。2013年后随着铁矿石供需格局的逆转和人均粗钢产量陆续接近峰值,价格向下的前提才能成立,未来两年价格无忧。

  我们对大成股份的看法:纯铁矿石企业,股价应在15元以上。大成股份未来的成长性还需要观察,产量提升空间不大。大成股份大股东之一淄博宏达矿业拥有铁矿石储量超过1亿吨,未来存注入的想象空间。

  首次给予大成股份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根据市场给予纯铁矿石企业20倍PE估值水平,6个月目标价为15.00元,12个月目标价为17.40元。我们预测2011年至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87、0.9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2012年PE分别是13.49倍、11.6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