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糖短期加速调整 中期上涨格局暂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期货

  行情回顾:“四级跳”至七千五,“糖高宗”再现江湖——我们曾在六月和半年报中,看好3季度行情,市场也很“给力”,7月国内外糖价联袂上演“大涨”好戏:郑糖主力涨幅近10%;原糖11号主力涨幅则达到18%。 正所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尤其是国内完美“四级跳”,糖价再次登上7500,“糖高宗”再现江湖,重拾昔日光辉!

  巴西糖生产提速:巴西2011/12糖产量最新预估较上年度降低3.34%——巴西糖业协会Unica在6月中下旬对国内的甘蔗作了全面调查,预计2011/12年度巴西中南部产糖量较2010/11年度减产3.34%,为十年来首次;巴西进入全面开榨,糖产出将提速——巴西糖业协会Unica 对巴西2011/2012年度的最新预估显示:蔗糖用蔗比例提高,其它各指标下调。预计后期巴西甘蔗普遍成熟,产量提高,糖厂全面开榨,糖产出将加速。这将缓和糖市的短缺。

  巴西糖出口逐步增长,我国进口需求仍强:巴西糖出口正逐步增长,7月出口量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考虑后期雨季困扰降低,港口发运能力得到保证,产糖量加速提高,巴西糖出口能力会继续走强,糖出口量继续增长。根据最新的进口数据,预计我国未来2-3个月对巴西糖仍有很强的进口需求,这样国际糖市,尤其是巴西糖产量和出口量成为影响我国糖价的重要因素。

  国内糖消费需求保持旺盛:夏季饮料和双节临近提振糖消费——截至2011年6月,我国软饮料累计产量5580.53万吨,同比增长29.36%,6月产量1192万吨,环比增长18.6%。国内减产,供不足需——截至6月底,2010/11榨季糖累计产销率与过去3个榨季均值基本持平。参照去年的情况,我们2010/11榨季总供应情况作一个预计,以测算7-9月销售、进口、抛储的变动。

  结果显示,只有巴西糖产出快速增长,其出口保持旺盛,我国通过进口巴西糖来补足国内供需缺口的计划才能实现。

  八月行情研判:通过分析国际主产国、和我国国内的情况,可以看到供应面,国际存在不确定性,可能短紧长松;而国内则矛盾突出,连续3年减产,供不应求。这样就存在“进口糖以补给国内市场”的需求。国内外糖价联动必然进一步增强。技术看,国内外糖价在历史相对高位。短期利空消息被放大,加速了调整步伐。但我们认为,中期看,至少在8月,糖价调整到位后,在消费的带动下,还会有一波上行。月内调整支撑参考7100,原糖28美分。月度上涨格局暂不改变,参考7700-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