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脱脂高钙牛奶被检含菌超标13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脱脂高钙牛奶被检含菌超标130倍 公司称属个案

  【《财经》综合报道】据《证劵日报》报道,最新发布的香港食物安全报告显示,雀巢脱脂高钙牛奶饮品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近130倍。饮用后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雀巢(中国)公关部经理何彤表示:“此案属于个案,并非所有产品都有问题,被检验的仅为个案。”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称,目前已经立即要求有关商店停售及销毁问题食品,并进一步抽取样本化验。

  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出具的报告显示,16800个食物样本中发现了40个不合格样本,其中黄大仙华润万家超市出售的雀巢脱脂高钙牛奶饮品,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含量为每毫升含1300万个,与法定上限(每毫升10万多个)相比超标130倍。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进食含有过量蜡样芽胞杆菌或该菌所产生毒素的食物,可能引致呕吐或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雀巢指该款产品并没有在内地销售,不合格属于个案。雀巢在公司官网上发表声明称,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对雀巢回复:在调查期间发现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的卫生情况均属满意,而有关奶品厂的运货程序(包括储存食品温度)亦属满意。除仅此的不合格样本,中心已从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共抽取了两个同类型的奶类样本进行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雀巢在声明中还表示,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已于2011年6月20日来公司直接抽取样本调查,而雀巢公司亦于同日将同批次产品送往独立第三方实验室作检测,两者的检测结果均显示产品符合法律规定以及完全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