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大宗商品震荡 沪铝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格局,各品种依旧涨跌互现。其中,沪铝行情表现抢眼,屡创年内新高,虽然上周五出现小幅回调,仍无碍其成为上周期市名副其实的明星品种。郑糖走势则出现过山车行情,结束此前连续四周的涨幅。

  上周,沪铝主力1110合约开于每吨17660元,收于18280元,涨幅3.63%,盘中屡创年内新高,最高上冲至18570元/吨。冠通期货分析师陈翰洵介绍,同其他金属相比,铝品种是弱金融属性品种,虽然市场的流动性状况会对价格产生一定影响,但难以形成主导铝价走势的核心因素。相对于金融属性,铝品种能源属性的表现更加明显,价格上涨多为成本驱动型上涨。而在未来,成本提升因素将抑制国内铝价的向下空间。一直被定位为“产能过剩”的电解铝行业,目前却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在量价齐升中,绝大多数电解铝企业重新实现盈利,产能利用率则逼近极限。

  业内分析指出,目前距离新建产能集中释放仍有一段距离,在终端需求向好的情况下,电解铝已经出现阶段性的产能瓶颈。铝价有望继续震荡攀升,而电解铝行业的盈利也在持续改善,陈翰洵建议本周短线多单可以考虑获利离场。  >>相关概念股表现

  铝类个股走势强劲  上周,伴随着铝期货大幅走高,铝类的相关概念股整体也出现了上涨格局,多数个股走势强劲。其中,焦作万方全周上涨9.85%,云铝股份全周上涨6.03%,中国铝业周跌2.08%。(记者王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