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意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团险是企业留才的法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访中意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灿女士

  每每谈及中意人寿的团险,很多人就会联想到2005年时中意那张全球最大的200亿元团单。然而,中意人寿的团险业绩并不仅仅停留在当初的辉煌上,其颇具特色的团险服务在业内已颇具名声。

  2010年度,中意人寿上海分公司团险保费收入超过2亿元,在上海市场合(外)资人寿保险主体中就拔得头筹。

  而且,中意人寿的客户中,世界500强企业客户占比很高,分布在化工、医药、金融、奢侈品等行业,这些重量级的企业为何会选择“中意”,记者近日采访了中意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灿女士。

  企业欲留才团险很关键

  “作为企业员工福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团体保险的作用显而易见,它能对企业员工及家属的生、老、病、死、残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有效保障,这是其他形式的员工福利所无法体现的;最重要的是,它对企业来说,是“花小钱办大事”。据统计,企业为员工购买团体保险的成本一般只占薪酬福利总成本的1%~2%,但它发挥的作用很大。又比方说,企业每年为一个员工支出2000元购买团体保险,相比发放2000元其他形式的福利,这一做法显然更有效。“一见面,陈灿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团险的作用。

  “同时,团体保险也是体现企业人文关怀的一项重要福利。能否为员工选择恰当的团体保险方案,已经成为企业是否重视员工福利的标识。所以,企业是否给自己上团体保险,上怎么样的团体保险,已经成为不少员工择业时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陈灿说。

  不失灵活度的高品质服务

  同样是团险业务,为何那么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愿意选择中意人寿作为团险服务供应商?中意人寿的团险业务有哪些特色和优势?陈灿向记者做了详尽的介绍。

  首先,依托意方股东Generali保险集团(在近期《财富》杂志公布的2011年世界最新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意大利忠利保险位列第33位,在保险行业中排名第三位,仅次于法国安盛集团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旗下的忠利雇员福利计划共保网络(GEB POOLING)近50年的经验和客户网络,中意人寿传承了优质的专业化服务经验。

  在系统方面,中意在国内率先推出了短信和邮件理赔通知服务,并且客户可以通过网上查询功能随时了解理赔进程;在流程方面,持续简化理赔流程,缩短理赔时效。

  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

  与此同时,中意团险并不满足于自身已经取得的成绩,还在不断地努力创新,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实用的服务。

  “在员工关怀方面,可以说我们的客户理念是领先一步的,他们要求能够根据员工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团险产品和服务。客户的反馈也会启发我们做更多的创新,因此我们一直和客户保持最良好的沟通状态,以便做到‘比客户更了解客户’,从而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比如,中意会为客户提供定期的健康知识讲座及协助安排体检,并有直接付费医疗及大额住院押金预付服务。

  “纵观中意团险的发展历程,从2002年开始的超前预备期,到领跑外资同业起步的2005年,再到2006、2007年的快速发展期,2008、2009年的服务体系建设和完善期,直到近两年来的价值导向管理及服务精细管理期,这八年来,从无到有,从简到精,我们始终坚持专业至上的服务理念。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将坚持以客为尊的核心理念,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陈灿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