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债务问题将影响金价近期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创黄金投资

  行情回顾:周五白天金价震荡下跌,至1610附近支撑后,晚间开始大幅反弹,最高冲至1632压力回调,如笔者所说,小型头肩形态成立。今日关注早晨低开缺口能否回补。一旦回补可高空。

  基本面消息:

  1.洛克哈特说“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门槛很高,货币政策已经非常宽松,需要观望等待”。

  2.美联储洛克哈特说“如果经济持续疲软,扩大货币政策也是选项之一”。

  3.拉加德说“欧盟当局应团结一致,为希腊制定第二轮援助方案”。

  4.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9日表示,美国需要打破预算僵局,当前唯一的可行之路是寻求妥协。

  卡尼表示,依然相信能够在8月2日截止日期前达成相关协议,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国会双方需要进行必要的妥协。卡尼称,如果完成债务协议需要,白宫方面会考虑同意上调债务上限几天时间。 对于本日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卡尼评论道,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需要避免因拖延上调债务上限问题而造成对美国经济更多不确定性。他指出,上调债务上限和削减财赤争论的不确定性已经损及美国经济。卡尼补充道,在修正后的第一季度GDP数据中有很多来自日本地震海啸及能源价格高企的影响。他还预计经济将保持增长,不会出现双底衰退风险

  综合分析上述消息:上述消息面给未来金价添加不确定因素,关注周二美国债务上限决议会议。

  技术面分析:周五笔者所说小头肩底形态成立,导致金价上涨突破新高到1632附近, 今早受消息面影响,大幅低开低走至1607强支撑。看能否回补缺口回调形成大头肩形态(如图240),

  今日关注数据:

  15:30瑞士7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15:53德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5:58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30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欧元区6月失业率

  22:00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综合分析:今日行情预计冲高回补缺口后回调,操作区间1632-1590。

  阻力位1619-1627-1632,支撑位:1608-1598-1590

  参考操作建议:今日重点关注1608附近强支撑,跌破1608,可追空至1603-1592附近,接近1608附近支撑不破,可轻仓做多,目标1619-1627附近,一旦回补早晨缺口,可考虑轻仓做空,目标1618-1608附近,近期价位偏高,谨慎做多,看今日能否向下突破,

  国内金及天通金在335附近可做空,目标330以下,目前高位不可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