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微幅低开 水利、金融等领跌两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日电 两市“7翻身”失败后,迎来8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

  8月1日,沪指开盘报2697.57点,跌4.16点,跌幅0.15%,成交额3.92亿元;深成指报11975.3点,跌15.15点,跌幅0.13%,成交额3.21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大多数板块开盘走低,水利建设跌幅居首,金融行业居跌幅榜前列;煤炭、黄金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开盘后,两市仅华银电力一直个股涨停,涨幅9.94%,其余绝大多数个股涨幅均在2%以下;创业板个股新开普跌幅6.62%,领跌两市。

  消息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海外媒体7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白宫和国会共和党议员已经找出达成提高举债上限协议的框架,以使政府的举债权力可以持续到下次总统大选。报道称,这项暂时性协议包括削减支出1万亿美元,还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并建议政府另外节支多达1.8万亿美元。新成立特别委员会必须在11月底国会感恩节休会前采取行动,否则包括国防、联邦医疗保险等政府计划将面临自动且全面删减。

  商务部公布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7月以来猪肉价格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幅逐步收窄。尤其是7月18日-24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26.11元,环比上周下降0.2%,这也是本轮猪肉价格明显上涨以来的首度回落。对于其他新涨价因素,监测数据显示,7月粮食、鲜蛋和水产品等食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各种主要蔬菜价格涨跌互现。非食品价格方面,从近几个月以来居住、衣着等重要产品类别价格趋势来看,7月非食品价格维持环比持平或略微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同时,7月翘尾因素对CPI的拉动为3.3个百分点,比上月减少0.4个百分点,这同样有利于物价总水平稳定。有观点认为,本轮物价涨幅的高点将出现在6月或7月,8月以后CPI涨幅将开始回落,预计全年CPI同比上涨5.2%。

  根据媒体报道,《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到征求意见阶段。新能源作为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发展将成为能源产业变局重头戏。“十二五”时期我国新能源产业锁定了核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四大产业。在产业规模规划上,核电和风电可伸缩空间较大,目前还不十分确定。而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较为确定,即未来5年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和1300万千瓦。其中,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较2010年增长160%,这个目标数字超过了风头正健的光伏装机容量。权威能源专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周凤起分析指出,生物质能发电成本低而太阳能发电成本高,是导致生物质能未来5年发展更快的主因之一。

  备受关注的“十二五”煤化工规划,即《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目前正在紧张制订中,完成后将上报国务院,年内择机出台。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至此大盘已多日连阴,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迟迟不能解决债务危机问题将殃及美国经济,令股市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80点,报12,143.31点,跌幅0.79%。欧洲股市上周五低收,美国下调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预期,华盛顿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仍没有大的进展。泛欧600指数下跌了0.7%,收报265.25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1.20美元,涨幅为0.9%,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637.50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报收于每桶95.70美元,跌幅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