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品网领跑电商大额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不少银行都出台了措施降低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的网上交易限额,尽管这是金融机构出于降低网上支付交易风险的考虑,但是,网购用户都似乎一下子感觉钱“不够花”了,进行大额交易的网络支付更是难上加难。

  支付宝率先应对,迅速推出了快捷支付模式,为大额交易打开了便利之门;奢侈品电商成为这一模式的最大受益者,其中,上线还不满一年的会员制奢侈品购物网站尚品网(www.shangpin.cm)已经位居支付宝大额交易的前列,单笔数万元的订单顺畅的完成网上支付,在尚品网已经是平常。这显示高端电商已经正式成为互联网领域的一股新势力,在网购市场表现日益活跃。

  快捷支付或引爆奢侈品网购新高潮

  资料显示,支付宝目前已与100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应用领域也从信用卡拓展到借记卡。消费者只要在支付宝页面上输入这些银行卡的账号、密码,再加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就可以直接进行电子支付,无需通过网银。

  业内消息称,支付宝推出快捷支付以来,淘宝千元以上大额交易在整体交易的占比,每季度以5%的比例增长;而快捷支付在大额交易中的占比,也以每季度20%的比例增长。业界普遍认为,快捷支付所推动的大额交易便利性,或将引发网购新高潮的到来。

  一直以来,中国互联网的平民化文化让很多人形成一个误区,有钱人上网的少,更不会来网上消费。尚品网创始人兼CEO赵世诚认为,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网购需求相当明显,但是,互联网真正适合他们的购物平台、商品相对较少,而且传统的在线支付流程和网银额度限制也往往让他们“望而却步”。

  在快捷支付模式下,消费者不但可以更加便捷高效的完成网上支付,而且更能够在网上完成如奢侈品、汽车、大宗电器、高端休闲等更高价值的消费,不断提高消费档次、享受更高质量生活。

  尚品网位居支付宝大额交易前列

  近日,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在微博称:“尚品加油!尚品网一年以来的业绩超越了我的期望,恭喜赵世诚!”。网上资料显示,雷军恭喜的原因是,其投资的奢侈品购物网站尚品网实现了每个季度200%的增长速度。业内消息称,尚品网目前已经在支付宝的大额交易中位居前列,从注册用户数和销售额来看,其或许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奢侈品购物网站。

  “我们平均客单价超过2000元,属于大额支付;之前由于一些用户对第三方平台的支付流程操作不熟练,再加上网银限额,支付环节掉单率不小;支付宝推出快捷支付后,尚品网通过支付宝实现的大额交易显著提升,我们是快捷支付的最大受益者。”尚品网CEO赵世诚分析道。

  赵世诚进一步认为,中国经济增长迅速,但高档时尚品牌的开店速度、定价原则,跟不上时代发展,奢侈品行业呼唤新的服务模式出现。当奢侈品迈进电子商务时代,不但动摇了原有的定价原则,使得定价趋于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向,奢侈品电商还同时扮演了行业颠覆者或者是秩序重建者的角色,它既是对传统奢侈品消费渠道的良好补充,又满足了消费者线下不能满足的独特需求,提供更具时效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