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柬埔寨上半年投资出口双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李国章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李国章报道:随着政府各项发展措施的陆续落实,柬埔寨国民经济建设的上升态势不断向好,不但农业生产稳定,大米在自给有余的前提下出口增加,同时在投资及出口两个主要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统计,今年1至6月,政府批准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到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其中旅游、成衣、电信、农业为主要投资领域。上述投资中,国内投资12.3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42%;外国直接投资16.9亿美元,占58%。外资来源地中,中国居首,协议投资额达11亿美元,占柬今年上半年吸引外资总额的65%;其次是越南,投资1.56亿美元。

  另据柬埔寨商业部统计,今年1至6月,柬埔寨出口总额为22.28亿美元,同比增长70.9%,创历史最高纪录。纺织品和农产品是带动柬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纺织品和成衣占全部出口的86.8%。

  与此同时,有关专家也指出,柬埔寨在出口增长势头强劲的同时,也应重视改善出口结构单一、市场严重依赖欧美、基本没有工业制成品出口等可能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柬埔寨政府须在稳定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注重发展制造业和加工业,减少初级农产品和资源性产品在出口总额中的比例,努力发展培育能创造高附加值的出口产业,为新时期的国民经济建设奠定稳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