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期货市场涨跌互现 期市多头布局不可激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内期货市场涨跌互现,调整压力有所显现,化工品塑料、PVC等品种涨幅靠前,股市继续下跌,并扩大跌幅。但上周四沪铝1110合约创下近18个月新高,盘中最高冲击18570元/吨。

  目前全球的焦点毫无疑问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在8月2日大限前的最后一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依然维持僵局,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与日俱增。债务违约的风险在欧美市场蔓延,恐慌情绪浓厚,加上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大宗商品价格理应与股市同跌。但事实上,货币因素起到了支撑作用。一方面由于避险,比如黄金,乃至铜商品的金融属性增强;另一方面,流动性收紧的预期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等新兴市场都在减退。

  大有期货分析师苏斌认为,此轮涨势还没有看到完结的信号,总体思路仍以低买为主,但多头布局已不可激进,投资者应做好市场发生变化的准备,安全资产仍在农产品方面。此外,他指出冷门品种沪铝延续了6月份以来的上涨行情,并在上周加速上涨,基本面上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的局面,库存大幅减少。同时受到电力成本、氧化铝成本上涨等因素推高,现货仍处在升水状态。对这一品种,仅以阶段性上涨的谨慎态度看待,铝厂利润的普遍提升,很容易造成产能利用率的快速提高,弥补目前偏紧的供应,操作上以回调关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