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问题产品被查 120元毛巾PH值超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 市工商局近日对外公布本市流通领域毛巾的质量监测情况:共有14批次商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PH值、纤维含量等指标。而在销售这些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名单中,世纪联华、太平洋百货、沃尔玛、华联吉买盛等知名商家赫然在列,其中太平洋百货销售的一条单价高达120元的毛巾,PH值竟然也超标。

  监测发现,上海崇明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堡镇店销售的标称由南通三利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创造生活”牌“螺旋绣花毛巾”(型号规格:34×76㎝、34×76㎝;货号:6928857410046),PH值实测为9.2;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淮海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梵帝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Quilts”牌“浴巾”(型号规格:84×168㎝、84×168㎝;生产日期或批号:未标注),PH值实测为9.2,该不合格商品销售单价高达120元。

  监管部门指出,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因此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纺织品PH值应在弱酸性和中性之间,才不会破坏皮肤表面的弱酸性环境。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毛巾类产品PH值不得高于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