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达成债限协议 评级调降依然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消息,奥巴马总统周日宣布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已经达成协议,削减赤字和避免出现违约,不过开支削减幅度是否足以防止信用评级被调降尚不清楚。

  白宫表示,双方妥协的结果是未来10年削减大约2.5万亿美元赤字,但减赤不会马上进行,否则可能伤害本已脆弱的美国经济。

  协议必须在8月2日之前在参众两院通过,才能避免出现债务违约。

  截至北京时间15:52,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反弹1.22%,欧洲斯托克50指数盘中上涨0.82%。黄金价格下跌-0.79%,报1615.5美元。日元大幅下跌,美元兑一篮子主要外币的汇率小幅下跌。

  此前信用评级机构暗示大约4万亿美元的减赤措施将足以让美国避免失去AAA评级。穆迪(Moody's)周五表示可能维持美国评级不变,但展望为负面,意味着中期内存在下调风险。(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