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2季度GDP仅增1.3%消费开支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报告显示,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仅为1.3%,低于市场预期,这主要与汽油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开支几乎无增长有关。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被大幅下调,增长率由上个月发布的1.9%一举降至0.4%。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二季度GDP将增长1.8%。此外,去年四季度GDP的增速由3.1%下调至2.3%,这表明美国经济在汽油价格开始上涨和日本大地震冲击供应链之前就开始减速,美国经济自身可能存在较大问题。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随着日本灾害对供应链冲击的减轻和汽油价格开始回落,美国经济有望加速增长,今天发布的GDP报告无疑令他们失望。1.3%的低迷增幅和此前两季度的增长率下调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已进入一个更为棘手的根本性低迷期。

  鉴于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国家债务违约的谈判陷入僵局,今天的GDP报告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美国财政部已多次表示,政府很快将耗尽所有资金,无法及时偿还全部债务。

  一些经济学家已发出警告,债务违约将把脆弱的经济推到崩溃的边缘。巴黎银行驻纽约的首席北美经济学家卡罗纳多(Julia Coronado)评论道:“债务问题更为危险的久拖不决对已处于不稳定状态的经济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冲击已很脆弱的经济复苏。”

  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2009年间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超出早先的估计,经济总产出累计萎缩5.1%,而不是早先推算的4.1%。商务部发布的修正后年度数字表明,2007-2010年经济年均萎缩0.3%,而此前的估算显示2010年经济总产出与2007持平。对美国经济的研究显示,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应持续在2.5%甚至更高水平才能推动高达9.2%的失业率下降。(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