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PMI创新低 显示经济态势趋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落,并创下29个月以来新低。不过市场对于PMI的解读还是比较乐观。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在腾讯微博上表示,尽管7月份PMI创下29个月以来新低,但环比仅回落0.2个百分点,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趋稳。对此,田渭东还是认为该数据利好市场。

  华泰证券股票分析师覃丽也在腾讯微博上认为,环比的下降并不能说明制造业经济水平的下滑跟衰退,而是反映出经济增速的放缓影射的是国家政策。因此也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冲击。

  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

  此外,深港恩诚投资主管方添明则在腾讯微博上提示要关注7月份购进价格指数进一步降至56.3,延续回落的态势,反映制造业类通货膨胀率已经稳定,倘若食品类价格上涨压力也逐渐纾缓,将增强CPI已见顶的可能性。

  早间根据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过快上涨的猪肉价格逐步趋稳,再加上翘尾因素影响减弱,7月CPI涨幅继续明显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本轮物价上涨的拐点已经隐约出现。(文/毛木子)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PMI
  • 新低
  • 经济态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