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持续上行动力 期指短线依旧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美债阴云笼罩,上周五美国股市继续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96.87点,至12143.24点,跌0.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7点,至2756.38点,跌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39点,至1292.28点,跌0.65%。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上周五表现强势的银行、石油板块表现疲软制约下窄幅震荡,收盘报2977.72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64点;IF1108以2985点微幅高开,日内窄幅震荡整理,收盘报298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3.4点,成交126197手,持仓增仓1907手至28085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人31日晚宣布,国会两院两党领导人就美国债务上限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在举债大限日迫近之际,国会民主党与共和党达成减赤及债限协议,进而避免了美国灾难性违约发生。不过,眼下这一方案距离最终成为法律解决债务危机还有一步之遥,就是交付两院投票。

  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称,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7%,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落,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PMI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预示我国经济仍然处于回调过程,不过7月较6月只下降0.2%,总体呈平稳回调态势。

  今日股指继续缩量整理,上周五护盘的银行、石油板块表现疲软制约市场走高,同时盘整过程中继续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7月份PMI为50.7%,明显好于汇丰中国的数据,不过这也为管理层的调控留下空间,在7月CPI数据可能继续创下新高以及央票连续缩量发行的情况下,8月份加息的传言再起,这也是美债上限谈判达成共识后股指无法进一步攀升的重要原因。IF指数大跌之后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横盘整理,短线依旧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反复震荡仍将是近期运行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继续短线思路对待,静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