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国家队”再拉中石油的三大目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再拉中石油暴露“国家队”三大目的

  周四消息面明显偏空。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等负面影响大幅低开21.72点,开盘后震荡反抽,在5日线下方受阻再次回落,一度杀跌至2684.66点,再次考验2680的支撑,随后股指略有回升,午后延续弱势震荡,2:30主力再次大单出击中石油,强势拉升推动股指回升,再次来到5日线下方,跌幅明显收窄,尾盘略有回落,收盘下跌14.71点,收在2708.78,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的假阴线,成交量较周三略萎缩,为910.9亿。

  板块方面,午后煤炭股崛起处于领涨地位,医疗器械、酿酒行业涨幅居前,而大多数板块出现弱势调整,其中水泥行业和银行为首的金融行业领跌,严重拖累股指,纺织机械、黄金概念、飞机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明显跌多涨少。

  周四出现了几个比较大的利空消息,主力便巧妙运用地运用这些利空影响,先是维持了3.5小时的弱势震荡,待利空因素充分消化后,尾盘半小时主力再次大胆出击中石油,从跌近2%一直拉升到翻红,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从而推动股指大幅回升,跌幅明显收窄,主力国家队护盘的痕迹再次显现,我们运用行为分析得出了国家队护盘的三大目的,分别为:

  1。护航周五中国水利上会。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于周五上会,中国水利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5亿股,计划募集173.168亿元资金,为今年国内资本市场最大的IPO项目。如果大盘持续暴跌将会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情绪,新股上会发行将会收到一定的阻碍。

  2。建军节前维稳意图明显。周四时值7月底,离8.1建军节还有4天,只有周五一个交易日,考虑到近期一些重大负面事件的影响,管理层维稳要求强烈,此时国家队提前入场维稳,符合管理层要求,这在前面几个重大节日来临时都有过相同的表现。

  3。为国际板顺利推出铺路。有消息称国际板可能会在年内推出,不管怎样,要想顺利推出,先不管推出后对股市有何影响,但在推出前必须要提前呵护好股市,维持一定的赚钱效应,像创业板的推出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管理层目前要及时护盘,维持股市有一定的繁荣。

  总的来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既然有国家队入场护盘,同时期指合约空头逐步撤离,这给当下的市场提供了比较好的短线个股行情,短线能力好的投资者可把握这段时间积极操作,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接下来股指的走势,看能否形成大型头肩底,届时再决定操作。